俊逸與古寶無患子 攜手推動青銀童共學

【ETtoday新聞雲/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安定區南興國小舉辦的「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7月11-13日一連3天在南興國小舉行,13日首次結合南興國小樂齡學習中心,共同辦理青銀交流的代間共融課程。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安定區南興國小校長郭茂松特別到場參與,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主持人蘇芳芸、邱瑋湞聯手主持,炒熱活動氣氛,並特別邀請在地產業「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董事長王高榮,親自示範如何利用無患子洗滌衣物,現場加碼阿嬤們幫青年志工林怡妏,用無患子洗頭掀起活動高潮,讓樂齡長輩找回少男少女時代的記憶,也象徵在地產業文化的傳承。

小朋友在錄製校園家鄉特色課程中,化聲小主播,介紹校園風景及家鄉特色,擔任本次營隊營長的元智大學徐愷昕表示,學校平時就有訓練小朋友參加朗讀比賽,營隊安排的錄製實作課可以讓小朋友在認識廣播課程特色的同時,也訓練更有條理的說出文章內容。這次志工們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南興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分享小朋友們3天努力的成果。(待續)

詳全文: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13/1212420.htm#ixzz5LNPsxGyh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