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創客夏令營 向國中生招手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人工智慧成為全世界熱門關鍵技術,桃園市教育局和元智大學合作推出第一屆「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創客」兩天的夏令營,對象為國中生,第一梯次21日開課,第二梯次8月11日,兩梯次都還有名額。

每梯次以30名為上限額滿為止,學員需自付學費7000元 (含材料費與午餐、點心等)成品可以帶回,與市場同樣課程收費比較相當划算。每梯次名額包含至多6名低收入戶學生,由桃園市政府全額補助。報名資訊可以上網進入內壢國中校首頁左下邊有超連結「2018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創客夏令營」,或點選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mail.nljh.tyc.edu.tw/2018autocarmaker查閱。

每位學員皆有一套自動駕駛模型車材料 (含Raspberry Pi樹莓派、電腦視覺攝影機模組、開發套件等) 進行DIY組裝與程式設計,學員在課程結束後可把完成的自動駕駛模型車帶回家。元智大學提供課程期間的電腦軟硬體環境,電腦軟體採用開放原始碼的免費軟體,學員可以在家中電腦安裝相同的軟體環境,運用課程中所學,持續開發與學習。(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55029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