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 獲資料創新應用競賽金獎

【旺報/記者李侑珊】

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教授潘人豪,帶領資工系學生吳景澤、姜承佑、李泳誼、林子恆及資傳系學生黃怡軒,共同組成「WEGO團隊」,榮獲「2018資料創新應用競賽」社會經濟空間資料暨戶政應用組金獎,並獲得12萬元獎金殊榮。

元智大學「WEGO團隊」,串接內政部國土資訊系統社會經濟資料,開發急難救助人工智慧APP「WEGO」,作品功能包括給予使用者危險路段自動警訊,危險資料視覺化,AI自動語音偵測、P2P視訊串流緊急蒐證、呼救、救援導航等。作品榮獲內政部統計處及戶政司、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交通部資訊中心、經濟部資訊中心共同舉辦的「2018資料創新應用競賽」社會經濟空間資料暨戶政應用組 金獎與12萬元獎金殊榮。

潘人豪表示,近年來台灣老齡化人口飆升,老年人的安全問題也逐漸成為社會關注重大議題之一。元智大學WEGO團隊希望可以讓老年人等弱勢群體有一個兼安全預警、事故偵測、智能救助於一體的APP,研發作品WEGO,將106與107年度A1與A2類交通事故資料、106與107年度犯罪資料代入演算法計算危險程度,並將資料運用色彩學進行動態視覺化,提供使用者最快速清晰地方式了解自己所在區域的危險因素、危險程度。(待續)

2 0180719 中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8002834-260405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