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艾妲計畫帶領陳康學童體驗AI科技

【工商時報/校園報導/傅秉祥】

元智大學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施行「艾妲資訊培力計畫」,全面推動偏鄉中小學資訊教育。協助桃園大園區陳康國小近30位師生,體驗人工智慧的人臉與貓狗辨識技術。由元智大學工管系教授孫天龍帶領系上七位學生,教導陳康學童認識AI科技與生活的運用。

陳康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簡單的程式設計,將貓與狗的特徵輸入電腦,讓機器學習辨識。隨後,由小朋友上網挑選各種貓和狗的圖片,挑戰人工智慧的辨識能力。小朋友為了成功戰勝電腦,精心挑選辨識度較低的圖片,營造挑戰的緊張氛圍,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孫天龍教授認為此活動不但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還能回饋地方社會,意義相當深遠。同時,學生必須將專業知識以白話易懂的方式表達語意,同時兼顧趣味性,維持小朋友長達兩小時的注意力,對大學生而言是一項全新的挑戰。(待續)

20180719

詳全文: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45340&cat=7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