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訓練學生導覽 協助了解在地文化與傳承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培育的青年學生組成的「Egret工作隊」於八德區霄裡國小辦理「霄裡國小在地文化導覽培力」。以中平故事館導覽為主,訓練學生導覽能力外,讓學生了解在地歷史文化與傳承。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表示,元智大學TCC for USR計畫,籌劃此活動長達一年時間,從學生在地文化知識的建立開始,歷經漫長培訓。中平路故事館隱身於車水馬龍的中平商圈內,早期作為公務員日式宿舍,因建物內包含屋瓦、窗櫺、拉門、樑柱等建材都是日治時期的原物料,從屋況完整的保存可看出日治時代當地居民的生活軌跡。桃園文化局接手修復重整後,結合藝文展覽、文化體驗和文創商品,並提供有團體參觀導覽的服務,帶領著遊客一窺日治時期到農業時代的中壢生活景象。(待續)

20180720 大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8/7/19/n10573600.htm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