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海工作營 「古著走秀」吸睛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與元智大學合辦「2018基隆山海工作營v3.0產業創生實作」,昨成果發表,基隆極盛一時的委托行進口行頭被穿出來走秀,百年老店江福記餅店有了全新品牌形象;已熄燈的上島咖啡,與尋找轉型的超群美術社合作,咖啡繼續飄香。

基隆市都發處指出,山海工作營邁入第3年,今年探討產業轉型,邀在地店家探討基隆產業特色優勢、困境和願景,建立適合基隆的產業創生模式,學員經2周努力,昨在太平國小發表成果,市長林右昌對工作營成果表示激賞,呼籲市民朋友一同投入城市改造行列。

以市集搭配「古著走秀」首先登場,8組團隊把陳列在委托行的歐、美、日風格衣服穿出來走秀,藍色為主題,呼應藍藍大海,一出場果然引起轟動。該項點子由委託行阿戴商號老闆提出,希望呈現委託行歐美日服飾美學,引發業者創新思維、跨界思考,看見產業創生翻轉的新可能。(待續)

20180806 1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292383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