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中教大志工 為泰北帶來資訊與師培服務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泰北團今年再度來到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服務,孟可婧同學指出:團員大多具備資訊科技學習背景,也看到泰北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華校卻面臨師資流動率高且窘迫的挑戰,尚無法熟練地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或校務的發展上。在泰北、幾乎是人手一支智慧手機,他們相信資訊科技可以翻轉泰北華教。

像許多臺灣的大學生一樣,顏振宇的泰北行、是人生的第一場國際志願服務體驗;說著相同華語、有著互相呼應的文化認同,卻是不同的教育條件,衝擊著他的視野。團隊內還有一位在元智大學就讀的大陸籍學生吳錚妮,難忘於她的服務假期。

相對於元智大學發揮資訊專長,臺中教育大學學生則是帶來教育專業,直接挹注泰北華教,不過在泰北現場必須面臨的混齡教學依舊是這群準教師們最大挑戰。(待續)

20180808 1

詳全文: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807/27768680.html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