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師生同聚福州共話過程裝備的創新設計及實踐

【中新網福建新聞8月16日電(高媛媛)】

“希望通過該屆大賽,發掘出更多富有創意的過程裝備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結構。”8月16日,中國大學生機械工程創新創意大賽暨“三聚福大杯”第九屆過程裝備實踐與創新大賽決賽在福州大學落下帷幕。

本屆大賽的主題是“過程裝備的創新設計及實踐”,據了解,賽事自2018年3月啟動以來,共收到77所高校的700餘件參賽作品,最終,大陸及台灣地區的22所高校和200餘名師生代表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閉幕式上,公佈特等獎的5件作品,分別是台灣元智大學的《石墨烯/奈米碳管薄膜傳感器》、中國礦業大學《橫流風幕發生裝置與軟密封控塵系統》、蘭州理工大學《高效低阻型汽車尾氣處理與餘能利用裝置》、福州大學《基於模塊化過冷解除裝置的新型動態製冰系統》、大連理工大學《新型工況在線可調動量增強型噴射器設計及性能研究》。

台灣元智大學機械系主任何旭川教授表示,為了該賽事,籌備半年有餘,最終獲得特等獎,也算是不辜負同學們的努力。在與大陸高校交流時,發現自己的不足,今後將調整教學方案,以此來開闊學生思維,鼓勵他們再次參賽。(待續)

20180819

詳全文: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zxyc/2018/2018-08-16/418481.html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