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觀念轉個彎 後山生命無限寬

【Yahoo論壇/劉宜君】

山地離島及偏遠地區由於交通不便、人口稀少且分散,無法吸引醫師前往開業,相對於一般地區醫療資源普遍不足。為此,政府長期致力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例如推動「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西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醫療服務提升計畫」等。

具體措施如針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供24小時急診及內、外、婦、兒科服務之醫院,浮動點值最高補至1元,每家全年補助最高1,500萬元;未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之醫院,每科每年最高補助100萬元,以此增進偏鄉民眾的就醫可近性。

惟近日媒體報導花東地區一名26歲的產婦因為未能定期產檢,羊水突然破了,在急產狀況下,寶寶掉出體外,脆弱的頭顱直接撞擊地面,不幸死亡。而台東一名媽媽不知道懷上第九胎,某天肚子痛,竟然直接生出一名早產兒,轉送花蓮慈濟搶救不治。(作者為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教授兼主任)(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F%BC%8F%E5%8A%89%E5%AE%9C%E5%90%9B%E3%80%91%E5%89%8D%E5%B1%B1%E8%A7%80%E5%BF%B5%E8%BD%89%E5%80%8B%E5%BD%8E-%E5%BE%8C%E5%B1%B1%E7%94%9F%E5%91%BD%E7%84%A1%E9%99%90-010012286.html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