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六團隊獲300萬圓夢補助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2016年首度舉辦「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獲得熱烈回響,第二屆的「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也吸引了近70組,來自桃竹苗地區大專院校的團隊參加,經過初審、複審、決審三個階段,有6組團隊脫穎而出,共獲得300萬元補助,今天在清大台積館分享經過一年執行期的豐富成果。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彭宗平指出,在必須顧及課業與夢想執行上,需要有抗壓性以及自我調解的能力,這是人生很有挑戰性的一堂課。「想得美」固然很好,但要「做得到」才能夢想成真。

元智大學「NeighborCook」發現青年學子外食問題,希望藉由推動與校區附近家庭共食,解決可能造成的資源浪費問題,並進而為學生提供營養又價格實惠的餐點。中原大學「好齡活」自行研發出適合銀髮族活動的器具,不僅可幫助老年人舒張筋骨,更可以在使用器具的過程中增加與他人的互動。(待續)

20180914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366078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