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詩詞意境美 元智開發AR教學系統

【台灣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桃園有「千塘之鄉」之美名,已故導演齊柏林曾有這樣的形容—「宛如散落一地的水晶,閃閃發光」,元智大學在教學上可進行實地場域體驗,亦可讓學生了解歷史文獻與地理之風光。

元智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及中語系助理教授黃智明,設計與文學跨域合作,共同開發桃園「塘」詩AR互動教學系統。希望藉由大數據及AR技術,開發場域體驗的文學教學工具,結合地景文化、文學詩詞的互動教學媒材,讓學生實地以AR實虛共構的空間,來體驗詩詞意境,學習文學變得更有趣活潑,甚至深入領悟詩人在詩詞中之意象。

林楚卿表示,希望將開發的AR互動教學工具,應用於黃智明的詩詞教學課堂中。黃智明教授對台灣埤塘相關的詩詞研究與整理,林楚卿設計團隊將所有詩詞內容,進行意象分類,再找出詩詞中所述埤塘相對應的地理位置,對於每一種意象類型,再透過大數據分析,產生詞雲分析,細分不同類型詩詞常用的景象或物件。(待續)
20180921 大

全文詳見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60508/%E5%85%83%E6%99%BA%E5%A4%A7%E5%AD%B8%E7%94%A8-AR%E6%95%99%E5%AD%B8--%E4%BA%86%E8%A7%A3%E6%A1%83%E5%9C%92%E5%A1%98%E8%A9%A9.html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