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藝設與中語系結合用 AR教學瞭解桃園「塘」詩

【工商時報/校園報導/傅秉祥/桃園報導 】|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左)及中語系助理教授黃智明(右),設計與文學跨域合作,共同開發桃園「塘」詩AR互動教學系統,希望藉由大數據及AR技術開發場域體驗的文學教學工具,結合地景文化、文學詩詞的互動教學媒材,讓學生實地以AR實虛共構的空間,來體驗詩詞意境,學習文學變得更有趣活潑,甚至深入領悟詩人在詩詞中之意象。

林楚卿表示,希望將開發的AR互動教學工具,應用於中語系黃教授的詩詞教學課堂中,基於黃智明教授對台灣埤塘相關的詩詞研究與整理,林楚卿設計團隊將所有詩詞內容,進行意象分類,再找出詩詞中所述埤塘相對應的地理位置,而對於每一種意象類型,再透過大數據分析,產生詞雲分析,細分不同類型詩詞常用的景象或物件。(待續)

20180921 工

全文詳見: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46456&cat=7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