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AR教學蒐羅「塘」詩 讓學子體驗意象

【中廣新聞網/李明朝報導

桃園有千塘之鄉的美譽,埤塘也是非常美的地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以及中語系助理教授黃智明,跨域合作,共同開發桃園「塘」詩AR互動教學系統,未來可以讓學生透過AR實虛共構的空間,來體驗詩詞意境,領悟詩人在詩詞中之意象。

藉由大數據及AR技術,開發場域體驗的文學教學工具,結合地景文化、文學詩詞的互動教學媒材,讓學生學習文學變得更有趣活潑;林楚卿副教授表示,開發這套教學系統,希望在教導學生詩詞時,讓詩詞場景空間化、立體化,意會詩人意象。

助理教授黃智明表示,一般學生認為學習中文很費神也很難瞭解意義以及歷史背景,學生可利用個人行動載具結合這系統,不論學詩、讀詩、聽詩、甚至玩詩,都可透過科技改變傳統教室內閱讀書本之教學方式。(待續)

20180921 經

全文詳見:http://www.bcc.com.tw/newsView.3127941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