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揪本周末看電影 名醫教你預防失智

【聯合報/記者吳貞瑩/即時報導】

今天是國際失智症日,為讓失智預防觀念可以普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舉辦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包括22日(周六)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失智主題展、28至30日於板橋火車站一樓大廳規畫互動體驗展,最後於10月7日(周日)「RUN TOMO」失智友善伴跑登場,作為國際失智月的壓軸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指出,全球每3秒新增一位失智症患者;衛福部委託研究推估,目前台灣失智人口超過26萬人,其中新北市推估約有4萬位失智者,在既有的長照福利體系照護的只有三分之一,顯示還有許多失智者潛藏在社區。

新北市多年前就規劃一系列失智照護作法,也與民間共同推動預防。包括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鶯歌陶瓷博物館、富邦人壽、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中心、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台灣失智症協會、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等。(待續)

全文詳見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381031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