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隨科技 資策會打造樂齡創新方案

【經濟日報/李憶伶】

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群對照護需求有增無減,如何運用「隨」科技與新服務,將是台灣社會勢必面臨的新挑戰。資策會與盛弘醫藥共同舉辦「樂齡x科技x智活服務論壇」,針對智齡長照世代需求,以創新科技、創新設計的跨領域思考,提供未來樂齡生活更友善的創新科技方案。

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何偉光主任指出,面對高齡時代,我們期望建構銀髮族暨享樂又溫馨的生活樣貌。而未來經濟將是C2B逆商業模式,必須打破過往製造思維,而是以顧客為中心,透過隨時回應需求的「隨科技」打造長壽商機。

知道樂齡族群對科技的使用狀態後,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徐業良主任進一步分享,如何讓科技應用做到跨界創新。他指出高齡社會有3G顯學,包含Gerontology老人學、Geriatrics老人醫學以及Gerontechnology樂齡科技學。富比世報導,樂齡科技未來將成為矽谷創業圈最熱門的創業項目。(待續)

20180925 經
全文詳見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379604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