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逢瑛》川普強權下的國際趨勢

【中時電子報】

日前,川普在白宮接見了兩位黑人代表性人物,一位是被譽為美國最偉大的足球員吉姆·布朗(Jim Brown),另一位則是美國嘻哈音樂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川普要拉攏黑人,並且力挺日前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思路如出一轍。美國現在是分裂的民意,川普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和「美國優先」可以打動甚至是鼓舞民心。川普強權下的國際趨勢是現實主義當道,沒有絕對的扈從,只有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的維護。

美國參議院以50:48極端分裂的票數通過了卡瓦諾這項人事任命案,這在性侵案疑雲中可以視為體現川普總統權力的個人勝利。不但是卡瓦諾感激涕零,且讓希望尊重專業以及翹首盼望有強人總統出現的黑人和窮人有感,連女性平權聲浪同樣在此次鬥爭中獲得迴響。儘管這裡面對川普作為仍是兩極分化,但川普把美國分裂的民意以及各種關於種族和性別歧視的爭議,一下子拉高到國家安全層面。(胡逢瑛作者為元智大學助理教授)(待續)

詳全文: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81017000058-262110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