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建築新人戰 台灣並列第二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

第七屆亞洲建築新人戰總決賽三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十三國的參賽代表,越南胡志明市建築大學的Pham Duy Tan及Vo Thi Thao Uyen囊括前兩名,分獲最優秀獎及優秀獎。逢甲建築系大二學生劉詠齊代表台灣出賽,與越南選手並列第二名 ,也是台灣選手參賽五屆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時說,「我們生活在不斷轉變的時代,建築也面臨不斷轉變的挑戰。」他告訴台下的建築新秀,新人戰只是起點,「你們未來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要做自己還是聽業主的」;要走得長遠,必須依靠對建築「強烈的熱情」。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則指出,新人戰可以促成新世代的國際交流,打開對建築的想像。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創辦的遠東建築獎,二○一四年首度與「亞洲建築新人戰」合作,設立「『亞洲建築新人戰在台灣』遠東建築新人獎」。今年「亞洲建築新人戰」亞洲總決賽首度移師台灣,由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將與元智大學共同承辦;來自台灣、日本、南韓、大陸、越南、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十三國、廿名參賽者一較高下。(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14/3461211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