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工團隊 應用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技術獲佳績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資工系四年級學生邱佳震(團隊領導人)、楊騏以、涂元瀚,在葉奕成教授指導下,參加2018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以「生活中的話語與音樂的連結」作品在眾多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佳績,累積獎金5萬8000元,還拿下兩個項企業特別獎,成績斐然。

「軟體創作達人暑期成長營」今年邁入第4屆。為了提供大學生接觸軟體開發情境與業界接軌的機會,媒合業師與學生團隊,連同暑假4個月時間,從提案、期中期末評量到決賽,體驗業界軟體開發師開發產品的思維與實踐方法。

元智資訊工程系學生挑選「生活中的話語與音樂的連結」,作為軟體開發的專案題目,並與KKBOX合作,運用創新的設計與思維,把以歌詞做為語彙的聊天機器人、歌曲推薦問題做結合,以新穎的方式建構出歌曲推薦系統,嘗試開發出更能符合聽眾喜好的互動音樂推薦工具。(待續)

20181109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466476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