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QS亞洲排行】臺灣入榜36所 臺大22名

【大學問編輯部】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S,Quacquarelli Symonds)於10月公布「2019亞洲區大學排名」,今年臺灣有36所大學進入榜中,較去年增加1所,居首的臺灣大學名次由25名上升至22名,但其他進榜學校排名普遍比去年退步。

今年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榮登亞洲之冠,第二、三名分別為香港大學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臺灣入榜36所,11大進百強

臺灣今年有36所大學進入QS亞洲的大學排行榜,比去年多了一所。以國立臺灣大學居首,為22名,名次較去年提升;科大部分,臺灣科技大學再度入百大,然名次稍退。

今年進入百大的學校中,多所的排名皆較去年退步,只有臺灣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等三所名次較去年為佳,然也有去年未入排行榜者,今年突圍進榜,為元智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待續)

詳全文:https://www.unews.com.tw/News/Info/1986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