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創新作品 喜獲全國車用電子第一

【亞太新聞網/記者丘曉地/中壢報導】

為防範駕駛人負面情緒開車,而造成行車安全的問題,元智大學資工系四年級學生蔡昕芸、吳悅琳,參加今年車用電子競賽以「基於即時情緒辨識之行車風險預防系統」作品,獲得比賽第一名,吳悅琳說,這套互動式隨選音訊服務,可以讓駕駛主動依照當下情緒,隨選隨聽最新的音訊內容,減少負面情緒出現而造成駕駛不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車用電子創新發明競賽今年邁入第3屆,該競賽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深入了解車用電子相關產品與生活結合之應用,鼓勵學生發揮想像與創意,將之轉化成創新作品,激發潛在創造力,藉此深化我國車用電子產業之創新能力,這次的競賽報名隊伍共有66隊,通過初賽審查隊伍為38隊,元智大學資工系四年級學生蔡昕芸、吳悅琳,參加今年競賽,她們以「基於即時情緒辨識之行車風險預防系統」作品,獲得比賽第一名。

20181114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