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催生新補習? 程式檢測衝刺班 3天收一萬二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吳佩旻】

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8月上路,國、高中新增資訊科技,要必修程式設計。配合新課綱,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明年成大、交大等部分大學申請入學設分組,要通過APCS檢定才能錄取。補習業者看準商機,紛設APCS寒假衝刺班,補3天就要價一萬二,對沒錢補習的偏鄉弱勢生恐更加不利。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回應表示,開放大學招生採計APCS,本意想招收程式設計的偏才,不希望助長補習。盼招生校系透過面試,招收真正適性、有潛力者;教育部目前除在台北科大及成大開設免費的程式課程供高中生研修,未來台中也會開課。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則表示,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元智推動大手牽小手的「艾妲資訊培力計畫」,每年寒暑假招募志工到桃園的偏鄉國小辦營隊,透過有趣的視覺圖像,教導程式設計或認識AI等新科技與生活的運用,例如將貓與狗的特徵輸入電腦,讓機器學習辨識。隨後,由小朋友上網挑選各種貓和狗的圖片,挑戰AI的辨識能力,比補習有趣多了。(待續)

20181203 2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885/3513299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