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子路平利器 創意設計奪亞軍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

車流量大的道路容易造成坑坑洞洞,破損路面整平或執行「路平專案」目前仍採人力目測檢視,即時性相對較低。元智大學資工系學生管若嵐、彭梓瑄,在助理教授陳柏豪指導下結合行車紀錄器及AI影像偵測,研發「群眾外包路面品質密度圖檢測系統」,參加第二屆全國大專校院開源軟體程式創意設計競賽獲得亞軍,將有機會與各縣市合作,於路平專案執行時試用。

陳柏豪表示,元智資工系研發團隊透過安裝在許多車輛中的行車紀錄器,蒐集且自動回報路面視訊串流資料,進行AI影像偵測,以視覺化標記路面破損位置、範圍與狀況,透過地理資訊整合,可提供準確的路面破損資訊,方便各縣市的道路修復人員直觀,以完成快速修復。(待續)

20181211

詳全文: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53072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