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服務設計創新創意創業競賽」決賽 興大登場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與台灣服務科學學會昨15日舉行「2018服務設計創新創意創業」競賽活動,吸引全國78個團隊、330位師生報名參賽,競爭激烈,決賽由國立中興大學「興服口服」團隊獲得金牌。

競賽主辦單位台灣服務科學學會表示,服務業是近幾年來成長迅速的產業,許多企業提供大量資源以期改善服務流程,提升顧客滿意度及經營績效。特舉辦此活動希望能落實青年學子創新創意創業的思維,並營造以創新、創意、創業為基礎的學習平台。

此次參賽的題目相當多元,包含服務改善、服務創新及創業、文化創意產業、觀光旅遊、服務科學、服務體驗等議題,主軸乃針對在地化實踐進行發揮。決賽當日,由中興大學學生以「扭轉教育,品德自律」為題,榮獲金牌,指導老師為鄭菲菲,團隊成員包括曾展緯、沈郁媚、羅靖、呂岱樺。

銀牌則由元智大學學校鄒蘊欣老師指導,以「寵物醫聯網」為主題的小福星團隊獲得,成員包:鄭亞瑄、蕭余芷、簡少軍、陳冠真。

銅牌隊伍有兩組,分別是東海大學以「呷飽食物分享平台」為主題的團隊,指導老師為謝佩珊、團隊成員包括楊若彣、廖彥霖、紀汶欣、林昱欣;以及中興大學以「身障關懷」為主題的團隊,指導老師為鄭菲菲、團隊成員包括吳憶昕、黃晏萍、蘇柏丞、詹顏寧、張安如。

特別獎由元智大學以「E櫥」為題獲得,指導老師為鄒蘊欣,團隊成員包括王彥傑、⿈奕婷、朱巧琪、楊君皓。(待續)

20181217 台

詳全文: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152119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