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壓力調查 逾4成受訪者選擇睡覺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

元智大學日前完成一份有關壓力的問卷調查,在一對一採訪後回收的562份有效問卷中,對於壓力的處理方式,超過4成受訪者選擇睡覺,找心理或精神科醫師者,不到1%。

元智大學這份調查,是由2014年成立的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委託,協會主要協助會員透過論語、弟子規、古聖先賢智慧語錄等系列課程學習,從中華文化發現人格特質、找出自己人生問題,克服人生挫折與障礙。

問卷調查時間為去年6月到11月,對象是曾參與身心靈講座的1000名聽眾,一對一採訪後,回收有效問卷562份。

根據協會提供的調查結果,經濟不景氣最讓國人感到壓力,其次是物價上漲、低薪及政治鬥爭。受訪者中,關心兩岸新聞議題者不到兩成,只有一成受訪者關心中美貿易大戰。(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1010104.aspx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