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煩躁!4成民眾坦言喜歡靠這方法來紓壓

【東森財經新聞】

在這個繁忙的世代,人人都處於龐大的壓力之下,因此如何排解壓力便是相當重要的議題。日前,元智大學完成一份有關壓力的問卷調查,其中回收了562份的有效問卷,對於壓力的處理方式,其中有4成的受訪者選擇睡覺,而找心理醫生的比例不到1%。

這份問卷的調查時間是在去年的6月到11月,對象是曾經參與身心靈講座的1000名聽眾,一對一訪談過後回收了562份問卷,根據調查的結果,經濟不景氣是最令人感受到壓力的,其次是物價上漲、低薪及政治鬥爭。而在所有的受訪者當中,關心兩岸議題新聞的不到兩成,只有一成受訪者真的關心中美貿易戰。

對於壓力的處理方式,回收後的問卷結果也令人感到詫異,結果顯示出,42.3%的受訪者選擇睡覺,其次是33.8%選擇運動、33.5%找朋友傾訴、29.5%看電影電視、24.6%會大吃一頓,而會去找心理醫生跟精神醫生的不到1成。(待續)

詳全文:https://fnc.ebc.net.tw/FncNews/life/65266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