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逢瑛:習提出和平大框架是很重要復談訊號

【中評社桃園1月4日電/記者黃文杰】

台灣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接受中評社電話訪問表示,朝鮮與韓國上個月26日舉行京義線和東海線鐵路及公路連接工程動工儀式,這是在一連串領導人會晤後的大背景下發生,她認為朝韓雙方給了兩岸借鏡,台灣與大陸彼此鴻溝依舊存在,如何弭平?最關鍵還是復談的條件與基礎。

胡逢瑛,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大學(MGIMO)政治學博士、主要研究俄羅斯媒體與外交,俄羅斯政治傳播與國際新聞,俄羅斯文化與國情,現任教於元智大學。

長期關注東北亞政治局勢、朝鮮半島發展的胡逢瑛,對於朝韓日前進行鐵公路動土儀式,認為這是一連串領導人會晤後的大背景下的產物,總體而言,和平的意願和機制都已經出現端倪,並且正向穩定發展的道路上進行,但是反觀台灣與大陸呢?(待續)

詳全文:http://hk.crntt.com/crn-webapp/search/allDetail.jsp?id=105298684&sw=%E5%85%83%E6%99%BA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