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 元智獲得亞軍

【大紀元記者徐乃台灣桃園義報導】

MobileHero有台灣「通訊界奧斯卡獎」之稱,至今已17屆,是每年台灣產官學界展示最新研發成果的盛會。元智電機網際網路實驗室由郭文興副教授帶領電機碩士生林侑臻、徐明瑾、邱顯毅與賴宏銘等同學,研發「物聯網多功能行星儀」裝置參賽,榮獲2018年MobileHero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亞軍(大專院校組第一名),獲獎金十二萬元殊榮。

郭文興表示,傳統行星儀是一種古典工藝品,造價極為昂貴,團隊研發的「物聯網多功能行星儀」該裝置從手搖柄提供動力,透過一系列齒輪帶動各行星臂運轉。這種藝品只能展示星系運行,無法提供多樣化的用途,團隊將它與物聯網科技結合,利用聯發科的微處理器連網並控制行星運轉。它不但擁有典雅復古的外型,還可以透過手機APP或數位語音助理操控,顯示行星位置、時間、天氣等生活資訊。未來還可作為時鐘、擺飾與教具等用途。(待續)

20190114 大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14/n10973928.htm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