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也有清真寺 元智師生夜宿感受少數民族生活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正舉辦三天兩夜的「異域歲月工作坊」,40位學員深入桃園市龍岡區域,住在龍岡清真寺,還拜訪雲南傈僳族、擺夷族、回族家庭體驗臺灣滇緬少數民族文化特色與生活。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由梁家祺主任帶領,安排學員住宿龍岡清真寺宣禮樓,40位學員其中10人是桃園文化廊道工作隊成員,進行在地文化講座、文化料理體驗、分組田調觀察、簡報與書寫競賽課程,從各種面向瞭解龍岡地區文化。

梁家祺表示,龍岡是中壢區主要的軍事區域,不僅數個軍事單位設於此,1950年代起大量眷村在此設立,成為中壢除市區、內壢之外,另一個主要的人口聚集區,也是臺灣眷村高密度的地方。龍岡的「米干」料理已經打出名號,但全臺尚未普遍認識龍岡豐富而且值得發掘的地方特色,以及來自異域的動人故事。(待續)

20190120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595236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