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提升小朋友資訊

【中華日報/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元智大學同學們利用寒假的時間,設計了多樣又活潑的課程,讓桃園地區六所國小同學們透過桌遊和機器人簡易課程,由簡到繁,讓小朋友對數位化各項設計和程式有所認識,以增小朋友對數位化未來有更好的基礎認識,校方三十日說,這樣課程安排都是同學們討論規畫和設計,不但讓同學有機會回饋,也對專業有多磨練和學習。

元智大學組成的艾妲資訊培力計畫是來自該校不同科系的二十五位同學組成,以跨領域方式來組合成志工,在寒假期間到大園區陳康國小和沙崙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等六校,為期一週的冬令營,有近一百五十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校方說,營隊課程是由艾妲資訊志工親自設計,運用桌遊導入程式設計概念,結合有趣的視覺圖像Scratch程式設計軟體,培養小朋友邏輯思考能,建立抽象化的統整和歸納技巧,全面提升小朋友資訊素養。(待續)

20190131 經

詳全文:http://www.cdns.com.tw/mobile/news.php?n_id=0&nc_id=279668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