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論壇/劉宜君】以子之「財」、與子偕「遊」:也談常態化補助觀光產業

【Yahoo論壇】

隨著農曆年假結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歡喜迎接春季與產業春天的來臨。台灣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觀光產業在促進經濟發展上一向扮演重要的角色,為能提振觀光「慘」業,政府去年底投入約20億推出「暖冬」旅遊專案和「擴大暖冬」方案,最近評估該項補助政策帶來約115億的效益,規劃將再推出「春遊」方案,持續常態化的補助觀光業。

而回顧去年一整年,從花蓮地震補助、到南灣計畫、暖冬遊、暖冬遊2.0擴大版、桃竹加碼版,以及特色小鎮旅遊補助,補助案從振興災區觀光開始,年頭補助到年尾,再補助到新的年頭。政府評估補助獲得倍率效果,積極提出淡季常態補助,以落實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政府要做的是雪中送炭」。不知道「雪中送炭」四個字,對於旅遊業者而言,是否聽起來在心中會「滴血」?因為表示政府也不知道觀光業者期盼的「春天何日會再來」?而對於民眾而言,拿自己繳的稅金,補助自己的旅遊,或是也有「以子之財、與子偕遊」的浪漫意境。(待續)(劉宜君 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詳全文: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F%BC%8F%E5%8A%89%E5%AE%9C%E5%90%9B%E3%80%91%E4%BB%A5%E5%AD%90%E4%B9%8B%E3%80%8C%E8%B2%A1%E3%80%8D%E3%80%81%E8%88%87%E5%AD%90%E5%81%95%E3%80%8C%E9%81%8A%E3%80%8D-010012692.html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