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訊報》】體驗活字印刷術 兩岸家庭福州共迎新春

【中新網福建】

寫下新春祈福願望,猜有關熊貓知識的謎語,拼熊貓圖片……農曆正月十二,福州西湖公園裡,來自海峽兩岸的小朋友在這裡共迎新春。

當天,“熊貓迎春•大夢祈福”迎新春海峽兩岸家庭“耕讀傳家”活字印刷術體驗活動在此舉行。

在瞭解了大熊貓的基礎知識和中國傳統印刷術演示製作過程後,小朋友們穿上圍兜,伴隨著濃濃墨香,體驗上墨、鋪紙、印刷等工序,親手印製出一張張活字印刷熊貓書簽。

來自臺灣桃園市的台籍教師黃柏欽夫婦,畢業于臺灣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一年多前舉家搬來福州,目前都在福州陽光學院商學院擔任教師。這次,他們帶著7歲和8歲的兒子一同參與迎新春活動。採訪中,他們的兩個兒子時不時跑過來,和他門分享活動中的新發現。(待續)

詳全文: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sjkfj/2019/2019-02-22/434470.html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