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Intel FPGA & AI/IoT聯合實驗室揭牌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資工系與友晶科技舉行「Intel FPGA & AI/IoT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由元智大學資訊學院院長詹前隆、資訊學院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林榮彬、資工系教授陳勇志及陳聿廣教授與Intel FPGA大學計畫-友晶科技總經理彭顯恩及經理陳菀宣代表共同參與。

陳勇志表示,友晶科技最早於2014年1月協助元智大學資工系成立「EDA/SOPC聯合實驗室」。此次Intel實驗室是由美國Intel FPGA全球大學計畫總監Stephen Brown直接授權、支持掛牌成立。Intel於2016年收購全球FPGA大廠Altera,因此這次重新揭牌,更名為「Intel FPGA & AI/IoT聯合實驗室」。

陳勇志指出,元智大學資工系在「微處理機系統設計」與「數位系統實驗」課程皆採用友晶科技FPGA開發版,透過先進的軟硬體資源整合,讓學生學習電腦系統的開發與整合。未來,將持續與友晶科技合作,引入友晶科技最先進的軟硬體資源,提升元智大學與資工系在人工智能及物聯網的研究與教學能量。(待續)

20190222

詳全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658594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