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成大五連霸、北科大奪第三 私立大學拚改革名次翻升

【遠見/文/謝明彧】

大學生畢業步出校門,究竟企業愛用哪些學校的畢業生?最新的《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出爐,成大奪下五連霸的優異成績,私立大學也因畢業生卓越表現,獲得愈來愈多企業信賴。

如何在眾多面試者中,挑出最適合自家企業的人才,一直是企業人資與主管的一大挑戰。就算少子化下,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依然有高達30萬名大學新鮮人步出校門,準備找工作。很多人好奇,在第一線負責聘雇、任用與培訓新人的企業人資與主管們,是否有最愛的學校?又覺得哪些科系表現最好?

那麼2019年企業最愛的大學生,是哪些學校?
綜觀企業最愛的前20所大學,與去年相較,依然是由成功大學和台灣大學蟬聯冠亞軍。成大也創下在《遠見》此一調查五連霸的優異成績,可說是近幾年畢業學生能力表現最受企業肯定的大學。
在第三名之後,2019年的排名相比去年,有幾個特別值得注目的驚人變化!

私校大反攻,中原、淡江、輔仁搶進前十
排行榜上第二個重大變化,是私立學校表現愈來愈突出,顛覆「國立優於私立」的刻板印象。
今年前十名中,私立大學就占了三所(去年兩所),分別是排名8~10名的中原大學、淡江大學和輔仁大學。擴大到前20名,私立大學更占了八所(去年六所),包括元智大學、逢甲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和東海大學。(待續)

詳全文: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312/1393238.htm#ixzz5i0TLZP8r

【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