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外籍生訪國小為學生綁非洲辮子 學童:永生難忘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今年「寰宇文化領航計畫」擔任首場領航員的3位外籍生,分別走訪桃園市大潭等6所國小。他們和分享自己國家文化特色、傳統舞蹈、生活飲食,每位小學生都好奇睜大眼,即使異國服裝、髮型也讓他們好奇,不知不覺也開啟學童的國際視野、國際禮儀和體驗國民外交。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去年起推動「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安排來自世界各國的境外生擔任文化領航員,前往桃園市多所國小,分享異國文化特色與風俗民情,帶領小朋友展翅遨遊世界,領略多國語言和多元種族的社會人文精神。今年的領航員為甘比亞的賈朋妲、史瓦帝尼王國(原史瓦濟蘭,去年4月19日改國名)羅沐莎,以及土耳其的林靖堯,他們先後到大潭、草漯、陳康、沙崙、華勛、東明等國小,舉辦20場寰宇文化活動。

草漯國小五年級班長陳思羽也參加「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她表示雖然國小一年級開始上英文課,但是第一次真正用英文與外籍朋友問答互動,心情很緊張,不過有機會學以致用,真的很有成就感。許多小朋友對自史瓦帝尼羅沐莎的辮子非常好奇,羅沐莎說,他們多半是朋友互相幫忙編髮,一周一次。說著說著,她為現場留著一頭長髮的五年級林抒貞編辮子,引起學生們驚呼和圍觀。林抒貞感動説,能讓遠渡重洋來台灣求學的大姊姊編頭髮,覺得自己好幸運,永生難忘。(待續)

20190315 聯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697451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