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學生3力 它甩開老牌學校入選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

【中央社】

一所大學是否能夠成為企業最愛,除了明確的辦學特色,學校育才做法也得要與企業進用人才文化契合。今(2019)年在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中,新竹中華大學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躋身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三名。

中華大學能夠獲選為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三名,原因不外乎學校的育才目標很簡單,後植學生「國際力」、「跨域力」以及「就業力」,這三項能力更是目前產業界聘用人才的首先必要檢視的條件。

在AI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算科技的科技進展催化下,產業界對資訊人才求才若渴,為培養學生除了具備主修專業外,還具備AI人工智慧應用能力作為跨領域第二專長。中華大學與微軟公司合作建置全台第一間AI+ Center,並新購入數十隻多關節機器人,讓學生可以透過體驗、應用、實作三階段的學習設計,在畢業前具備一定的AI應用能力。(待續)

詳全文:https://n.yam.com/Article/20190315635920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