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電信新契機 中華電前董事長獻3策略轉型

【蘋果日報/林彤潔/台北報導

今年電信業最炙手可熱的人才莫過於「大人物」人才,台灣通訊學會舉辦「通傳產業競爭之人才與資本策略」演講,探討電信及傳播產業如何因應5G時代制定人才與資本策略。對電信業者而言,5G是新的契機,中華電前董事長呂學錦則祭出電信業轉型3策略,包括結合垂直產業與新創公司發展、以併購(M&A)方式擴大事業範疇,以及企業瘦身結合併購策略擴展新領域合作機會。

元智大學教授周韻采分析,近期海內外電信事業高階主管換血潮,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AT&T、Verizon、DOCOMO幾乎都是從電信領域內部拔擢;相較台灣大哥大邀請非電信背景的林之晨上任新總座,預計將台哥大轉型為科技公司的用人策略令人驚艷,也是世界少見。(待續)

詳全文: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312/1530764/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