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催動樂齡產業 開花結果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與銀享全球社會企業共同策畫「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鼓勵青年投入樂齡產業領域,用新思維創造高齡新解方。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16日(美國西岸時間)在美國加州矽谷史丹福校園舉行全球大賽,台灣人壽業師輔導的元智大學團隊以「Pillow Fight」(枕頭戰 -我要我們憶起玩)擊敗來自全球24個國家的97件作品,與美國史丹福大學、柏克萊大學共同躋身前三名,獲得全球大賽銅牌的殊榮,充分展現台灣年輕人的創新設計力。

「枕頭戰Pillow Fight」藉由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抱枕做發想,結合遊戲程式,讓不同世代的親子透過動作和友誼性的競賽,拉近彼此的親近感、建立回憶。枕頭戰在七分鐘比賽簡報中,為現場點燃笑聲,帶動活力與親子連結。過程中不但得到許多觀眾的回應,團隊林楚卿老師六歲的兒子還親自上場示範,贏得滿場掌聲。(待續)

20190418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3762213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