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枕加電玩 元智大學在美銀髮設計賽獲獎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台灣元智大學學生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的「銀髮設計競賽」中,以抱枕結合遊戲程式,拉近長者與青年距離的作品「枕頭戰」,在全球24國、56所院校的近百作品中獲獎。

美國史丹佛大學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16日舉行「銀髮設計競賽」,本屆以「混齡合作貢獻,跨世代影響力設計」為主題,要求參賽團隊至少有一名符合設計對象的跨世代成員,希望打破年齡刻板印象,設計適齡的作品。

元智大學團隊設計的「枕頭戰」由日常生活常見的抱枕出發,在眾多隊伍中獲得第3名。作品結合遊戲程式,讓不同世代透過動作及友誼競賽拉近親近感,遊戲可在室內一起玩,也可遠距連線共享。

指導獲獎隊伍的教師林楚卿表示,設計點子源自於已逝的母親,希望減少數位時代常見長者孤單坐在一旁,遠望新世代使用科技產品無法加入的寂寞感。(待續)

20190419

詳全文: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4180197.aspx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