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枕結合電玩 元智大學讓「枕頭戰」打進美國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高齡社會,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舉辦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今年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CKfablab團隊推出「枕頭戰Pillow Fight」,將抱枕結合電玩遊戲推出跨世代遊玩模式,擊敗全球24國、97件作品獲得銅牌殊榮。

今年競賽主題鎖定「貢獻不分年紀,混齡合作正夯:設計・跨代・影響力」,特別要求參賽團隊成員必須至少有一位是符合設計對象的跨世代成員,希望藉此破除年齡歧視,讓年輕人與銀髮世代成員互動、合作,融入跨世代想法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適合全年齡的作品。

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表示,「枕頭戰Pillow Fight」是藉由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抱枕出發,結合遊戲程式,讓不同世代的親子透過動作和友誼性的競賽,拉近彼此的親近感、建立回憶。

身為「枕頭戰」主要推手,林楚卿談到,「枕頭戰」作品靈感源自於母親,雖然母親已不在,但每當看到不同世代的祖孫玩遊戲時都會感受到母親依然在身邊,故要把獎項獻給母親。(待續)
20190422 2

詳全文: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420/31006732.html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