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17歲染新興毒品嚴重 桃園反毒大使:教育從小紮根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謝美英化身反毒大使,到母校龍岡國中宣導「校園反毒活動」,謝美英用親切溫馨的口吻,向學弟妹說明新興毒品的型態繁多,有的偽裝成巧克力、有的偽裝成咖啡包,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受引誘嘗試,同學們也熱情回應,討論熱烈。

為了落實教育部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由元智大學和啟英高中扶輪社少年服務團共同合辦8場「校園反毒活動」,發揮「大手牽小手」的拒毒預防效果,首場在中壢龍岡國中舉行,特別邀請市議員謝美英擔任反毒代言人,推廣新世代反毒策略,與師生們一同宣誓反毒決心。

元智大學攜手啟英高中扶少團學生啟動反毒巡航列車,將反毒觀念傳播桃園市各國中、國小校園,藉由謝美英議員長期關注學生教育輔導及反毒政策共同推展,並結合教育局、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和平扶輪社、南區扶輪社等社團大力推動反毒教育宣導,由校內外攜手併進,營造清新的友善校園。(待續)

20190523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828025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