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法規 要跟上趨勢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隨著技術發展及各種視訊平台加入市場,各國都針對數位匯流之後大不相同的產業環境訂定新法規,學者觀察,台灣相關法規落後,對於數位匯流發展已經造成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目前國際對於有線電視或整體視訊市場環境的監理主軸,已都走向「開放」及「低度管制」。

台灣通訊學會舉辦「台灣通訊論壇2019-營造我國視訊傳播公平競爭環境」,邀請政治大學教授劉幼琍、許文宜、張崇仁,以及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暨世新大學教授何吉森、台灣大學教授林宗男、東吳大學教授章忠信、台北大學教授黃銘輝、元智大學教授周韻采等人,探討數位匯流後,對有線電視監理主流趨勢、台灣對於有線電視及IP TV規管、以及如何營造有線電視、數位匯流友善發展環境。(待續)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3864100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