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媒體時代 學者:鬆綁不適合跨平台競爭的管制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張庭銉/台北報導】

台灣通訊學會(6日)舉辦「2019營造我國視訊傳播公平競爭環境」論壇,多位傳播學者與專家齊聚討論如何「營造我國視訊傳播公平競爭環境」。元智大學教授周韻采對台灣民眾主要的收視平台做了深入的研究並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審慎評估特定視訊平台鬆綁後出現的管制效應,可能造成對其他平台的偏倚,也應全面鬆綁所有不適合跨平台競爭的視訊產業規範。

周韻采的研究顯示,目前台灣民眾收看視訊節目的方式主要有7大類,包括無線電視、有線電視(CATV)、MOD(IPTV)、OTT平台、雲端多媒體播放器、網路(如Youtube等其他影音網站)與直播衛星。該研究團隊於2018年至今(2019年)之間對全台1000多位20歲以上的民眾電訪,綜合發現CATV依然為收視主流,然後市占依序是網路、MOD;兩次的調查可以比較判斷出,期間網路用戶的數量有增加的趨勢。(待續)

詳全文: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tdcpress/20190611/index-56018270071828276005.html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