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文化研討會‧大專生開拓國際視野

【柔佛‧新山8日訊】

本地南方大學學院、台灣元智大學及日本愛知大學3所大專的學生難得聚首,通過“亞洲大學文化研討會”平台跨出各校圍牆,相互交流與學習。

上述研討會今早9時許在南方大學學院文物館舉行,3校學生代表將分成3組發表論文,進行一場跨國性的學習交流會。

南方大學學院理事長張瑞發致詞時指出,該校此次舉辦“亞洲大學文化 研討會”是極具意義的,因為這象徵了南方大學學院開始與國際接軌,而國際化就要從大學開始。

張瑞發:促成亞洲共同體概念

他說,參與此次研討會的南方大學學院學生代表中,除了本地學生,也有國際學生如印尼、菲律賓等,學生們將分成3組發表論文及交流。

他認為,這樣的方式最容易建立學生們的國際視野,促成亞洲共同體的概念。

張瑞發透露,除了研討會之餘,3校學生也將參與該校今午舉辦的詩歌節活動,各校學生也將帶來多種不同語言的詩歌,其中包括韓文、日文、中文、英文、印尼文、馬來文、淡米爾文及菲律賓文,呈獻8種美麗語言的詩篇。

今天的出席者包括:南方大學學院校長祝家華、資深副校長王潤華、副校長何啟良、人文與社會學院院長兼英文系主任的黃良日、元智大學副教務長王佳煌及元智大學亞洲共同體講座計劃主持人黃郁蘭等。

祝家華:未來棟樑需具備文史哲

祝家華在會上與同學們分享如何成為社會未來棟樑,並引用台灣著名作家龍應台在一場講座會上的演講內容,與同學們共勉。

他說,龍應台演講時說到,大學生需要在“文、史、哲”三方面做好準備,只有具備人文素養、專業知識及歷史視野,才知道怎麼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王佳煌也在會上指出,舉辦上述研討會是個極具考驗的任務,但是卻能夠讓各地學生們因此交流及相互學習,非常有意義,所以,他希望此研討會未來可繼續舉辦。(星洲日報‧大柔佛)

【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