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獲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 多項佳績

【經濟日報/曹松清】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組織學群徐樂文教授,帶領大一同學組成團隊,參加來自全國參賽147個隊伍、超過600餘位參賽學生的第四屆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多項佳績。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游佩慈、游珽涵、鐘珮云、林彥融、陳可欣及畢寧遠組成的「一張傳單的重量」榮獲總決賽「亞軍」。游佩慈表示,企劃源於管理學院徐樂文老師「CSR企業社會責任」課程。探討「道德兩難及困境」考量如何找到平衡點。
同學以路口發傳單的案例,探究其「主要、次要利害關係人」及「困境處理」究竟該如何面對與處理。游佩慈說,以「一張傳單所賦予的重量」透過多方角度探索此議案,最終目的是通過倫理觀念與創新思維的結合,以多方視角來解決此一長久社會及交通議題。(待續)

20190621 1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886022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