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科系全球評比 元智大學獲全球前200大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大學新鮮人的入學及科系選擇,將在7月下旬前確定,大學院校的各項排名會是新鮮人的參考指標之一,如果對於財金科系有興趣,元智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提供第三方機構《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對該系的調查結果,讓各界可以比較、檢視。

ARWU是上海交通大學自2003年起,根據世界各大學不同科系的教育素質、教職員素質、科研成就,以及人均學術表現等項目進行排名,是最早以多指標進行的全球大學調查,實際工作相當繁雜。各種排名調查的指標也不一,像近日剛出爐的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世界大學排名,調查項目有學術聲望、論文引用數、師生比、國際化、畢業生表現等,調查結果,台灣大學是唯一進入世界百大名單的台灣大學院校。(待續)

詳全文: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a83205002019062218102221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