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聚焦英語、程式、國際化 元智要做未來20年人才搖籃

【遠見/文/謝明彧】

「台灣的大學很辛苦,對比排名接近的國外學校,經費卻可能只有別人的1/5,」曾擔任中正大學校長、2016年接任元智大學校長的吳志揚,一談起國內外及公私立大學的資源落差,有感而發。他認為,當資源有限,就必須花在最具價值的地方,「用未來20年的思考,為學校找到差異化」。

吳志揚說,未來是AI的世界,任何領域都要AI,與其招收更多工科學生,不如把所有學院的數位能力升級。

元智是全台唯一大學部每個學院都有全英學程的學校。元智的老師都得具備「開設全英課程」的能力,讓本地生與國際生在各系所都能修到全英課程,甚至通識課程也不例外。「我們不做國際學院,而是把整個學校變成國際校園(international campus)!」

隨著AI興起,元智2017年開始將程式語言列為全校通識必修,連中文系都不例外。更以學院為核心,設計「核心→進階→應用」三階段課程,培育數位跨域人才。

詳全文: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66965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