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 20種不同主題及理念創意齊放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第二屆「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日前在中央大學登場,邀請大專院校學生、產官學界代表提供交流平台,鼓勵開發者持續創作,透過作品展示及發表凝聚各界關注,展現學生投入研發創作結果與遊戲產業向下扎根,同時活絡國內遊戲產業能量。

第一天跨校展出的學生作品集結5校,共15款遊戲提供參加者現場試玩體驗,包括中央創遊的「灆海奇蹟、元智大學遊戲創作社的「魅影」、NCKU 遊戲設計實務工作坊團隊沃克狗的「卡羅」、東海大學數位遊戲研究創作社的「我在海的這一邊」、臺科大「暗夜黎明」、Nobility 工作室「晴天咖啡館」。從音樂節奏遊戲到點擊探索解謎遊戲,從環保教育議題到了解金廈戰役下的血淚史,學生團隊們各自發揮巧思,將不同的核心理念融合遊戲機制,透過遊玩過程向玩家傳達學生們關注的議題。

論壇透過自製遊戲展示及歷程分享,學生們無限的創意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活動集結5所大專院校遊戲社群「中央創遊」、「NCKU 遊戲設計實務工作坊」、「元智大學遊戲創作社」、「東海大學數位遊戲研究創作社」,與臺灣科技大學戴文凱教授所帶領的團隊,並邀請「學生遊戲菁英群雄會」團隊與「Game Nobility」工作室共同參與,串連國內熱愛開發遊戲的團隊,帶來 20 款獨具特色的原創遊戲作品。第一天下午由 5 位學生團隊成員站上講台,在會中分享「遊戲開發經歷及技術分享」、「創社與遊戲開發」與「非相關科系開發者」等議題,向更多人傳遞學生社群自製遊戲的心路歷程與背後故事。(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919206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