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提昇數位機會 推動偏鄉科技教育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USR「艾妲資訊培力計畫」鼓勵大學生回饋地方,貢獻社會,積極推動偏鄉科技教育,全面提升資訊素養。由33位元智大學學生,跨域組成艾妲資訊志工團隊,於七月初分組前往大園區陳康國小和沙崙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觀音區大潭國小和草漯國小及中壢區華勛國小,舉辦「艾妲資訊小天王」夏令營,共有128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元智大學1 0日表示,艾妲計劃榮獲教育度USR補助邁入第二年,舉辦了四屆國小艾妲資訊營,除了教授Scratch圖像程式設計、mBot機器人課程和海霸桌遊,培養孩童邏輯思考能力。今年暑假,更納入了線上遊戲PaGamO的教育平台,在遊戲中吸收知識、解決問題、完成任務;學生們隨著答對題數增加,不斷擴大自己的領土。透過趣味學習,激發孩子對求知的熱忱。此外,也特別添購數套「草原漫步」和「叢林飛車」等兩款JIMU機器人,鼓勵孩童發揮創意,利用程式編寫與實體操作,創造出可被操控、造型獨一無二的機器人。(待續)

20190711

詳全文: https://www.taiwanhot.net/?p=727365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