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結合時尚產業 元智大學開發虛擬試穿系統

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即時報導

AI當道,時尚產業也要結合科技技術。元智大學電機系師生就開發一款虛擬試穿系統,消費者只要拍下自己的身形照,即可模擬不同衣服穿在身上的效果,可應用在實體店面或網路電商。

元智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分享學校團隊結合AI相關技術的研究成果。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AI是未來產業重要的方向,元智幾年前就推動跨領域跨學院課程,為AI人才培訓做準備,民國107年成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並與遠東集團各事業體合作。

他說,今年適逢創校30週年,在遠東集團支持下,元智還將成立「AI計算力平台」,建構高速運算環境和設備,以提升AI研發實力。

20190717

元智團隊也研發的虛擬試穿系統結合2D影像處理,成本較低且簡便有效率。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陳敦裕表示,消費者只要拍下身形照後,就可透過虛擬試穿系統,點選喜歡的衣服,系統會使用AI技術進行影像生成,並透過深度學習模型將衣服合成到人像上,消費者不必試穿,就可得知試穿衣服的效果。

陳敦裕說,目前國外已推出3D虛擬試穿,但設備成本高,且消費者可能需在試衣間僅著內衣褲進行3D建模,不只耗時且可能涉及個人隱私。

陳敦裕表示,團隊約花1年時間研發虛擬試穿系統,下一階段將繼續提升試穿照片的清晰度,並納入不同尺寸衣服穿在消費者身上的試穿效果,未來除了和遠東集團旗下的新竹巨城購物中心合作外,目前已有電商業者表達合作意願。(未完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934454#prettyPhoto[pp_gal]/0/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