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開發「虛擬試穿」 3秒換穿搭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當道,各行各業也展開AI鏈結與應用,元智大學因背後有遠東集團,也獲資助設相關中心,投注學研展開產學合作,如開發虛擬穿衣,以及人流計數、專注力識別等技術,增進消費購物,分析百貨、展覽的經濟效益。

元智校長吳志揚表示,校內首創將程式語言列全校必修,更以遠東集團的優勢,讓校內有最豐富的多樣性產業資料,還有實體場域讓師生展開AI研究,包含金融、零售、電信、醫療等,並在集團支持下建置AI高速運算環境,提升整體研發能量。

2019071803

元智電機系主任陳敦裕則與旗下實驗室學生共同研發「虛擬試穿」系統,使用AI擷取人像進行姿勢與人體部位辦別,再將要試穿的衣服扭曲縮放運算,並有別其他3D模擬建模,只採2D圖像,不用耗費大量時間,把消費者全身脫光掃描,只要使用者自行拍照上傳,系統幾秒鐘內就可模擬試穿,且試穿的衣物圖樣更可貼合使用者身形,未來擬增加大小SIZE模擬,但坦承相關圖像清晰度仍待提升,目前已有新竹巨城百貨及網路電商有興趣。(未完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56487

【20190718】